白小姐精准免费四肖

体育赛事“三进”——商圈拓展体育幸福圈

2024-04-10 来源:中国体育报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商务部办公厅、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联合印发通知,开展“体育赛事进景区、进街区、进商圈”活动,鼓励各地将体育赛事活动办在群众身边,与景区、街区、商圈融为一体,此举有望为商圈聚人气,为景区添活力,让体育赛事的流量转化为文旅消费的增量。

 

在日益活跃的城市商圈中,体育赛事活动的融入为全民健身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商圈不仅是商业的聚集地,也是健康生活的舞台,乒乓球、轮滑、攀岩、游泳、航空运动……这些体育赛事活动不仅丰富了市民的生活,也为全民健身发展提供了新路径。

 

“进商圈”的兴起,推动了全民健身意识的提升,让更多人认识到体育的重要性,促进了健康生活的普及。同时,也为体育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推动了体育与商业的深度融合,成为城市进步的重要标志。

 

城市商圈正逐渐成为体育赛事活动的热门场所,体育赛事也成为商圈引流的新宠,不仅拓宽了全民健身的覆盖半径,为商圈注入了新的活力,还推动了城市社会经济的持续发展。 商圈新宠:体育赛事点燃城市活力

 

日前,在北京五棵松华熙LIVE广场,一场精彩的街舞表演拉开了“体育赛事进景区、进街区、进商圈”活动的序幕。北京市随后发布了今年的“三进”计划,计划在各大景区、街区、商圈举办116项次赛事活动,其中进商圈14项次。仪式现场,中国网球公开赛、北京马拉松、沸雪世界杯、WTT中国大满贯、FIBA OPEN 3×3篮球公开赛等北京今年重点赛事项目进行了展演。

 

活动以文体商旅健融合发展和打造新的消费场景为核心,鼓励各地因地、因时、因需制宜,把体育赛事从传统场馆转移到购物中心、步行街、商场等新场景中,将体育赛事的流量转化为经济发展的增量。据了解,“三进”活动下一步还将走进上海、天津、广州、重庆,在全国掀起体育赛事热潮。

 

转型与兼容:体育赛事与商圈的完美结合

 

为何体育赛事活动“三进”如此火热?记者走访了相关专家及商圈负责人,深入了解体育赛事活动火爆背后的原因。

 

体育赛事活动“进商圈”是城市体育消费模式转型的必然趋势。随着全民健身理念的深入人心和消费升级的不断推进,传统的体育消费模式已经难以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商圈作为城市消费的重要载体,通过引入体育赛事活动,不仅丰富了消费内容,还提升了消费体验,满足了市民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相关负责人说:“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增加赛事活动的‘烟火气’,带旺传统线下消费场所的‘满满人气’,激发景区的‘勃勃生气’,放大体育活动的经济效益,也为群众参与相关消费带来新体验。”

 

商圈的综合购物环境和体育业态的兼容性为体育赛事活动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保障。众多面积庞大、兼容性极强的综合购物中心为体育赛事活动提供了良好的举办场所。这些购物中心不仅拥有完善的设施和服务,还能够与体育赛事活动形成互补效应,吸引更多市民参与。

 

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参加体育赛事活动早已成为很多泛体育迷甚至普通游客假日休闲的选择,将体育赛事、大型活动送到百姓身边,能让比赛‘从一个点走向一个面’,推动赛事文化的建设。”

 

市民新体验:商圈内享受体育盛宴

 

商圈内丰富的商业资源和人气也为体育赛事活动带来了源源不断的观众和参与者。在商圈内举办体育赛事活动,不仅能够引起周边居民的关注,更能吸引大量游客前来参观和消费。这不仅为商圈带来了更多的人流量,也为城市旅游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市民王女士表示:“在商圈里看比赛,既能感受到比赛的激情,又能享受到购物的乐趣,真是一举两得。”另一位舞蹈爱好者张女士说:“通过参与这些活动,我不仅锻炼了身体,还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感觉非常棒。”

 

体育赛事活动进商圈,充分利用了商圈的综合购物环境和体育业态的兼容性,以及商圈内丰富的商业资源和人气,符合城市体育消费模式转型的必然趋势。(转自4月10日《中国体育报》0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