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小姐精准免费四肖

以数智化融合引领未来——中国体博会体育消费及服务展区探营

2024-04-12 来源:中国体育报

2024(第41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以下简称“2024中国体博会”)将于5月23日至26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日前,组委会陆续公布了各展区的策展思路和重磅活动。以“消费升级,新大众运动崛起”为主题的体育消费及服务展区将在展览内容和活动策划方面打破以往的边界,聚焦产业的数智化融合。

 

根据展览内容,2024中国体博会体育消费及服务展区将细分为“户外休闲新势力,小众潮流运动生活方式崛起”“传统与现代交融,对话国货之光”“拓业态,促消费,培育新体育新生活方式”三个平行主题,将传统运动领域的展示内容与政府体育事业专区进行了横向打通与兼并融合,旨在为企业营造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为大众消费者提供高质量服务。

 

该展区负责人李峥介绍,截至4月10日,体育消费及服务展区的报名企业数量已达440家,报名面积突破1.4万平方米,新潮体育运动与传统体育品牌齐聚,展示体育消费及服务市场的前沿风景。

 

上届展会,组委会以“展中展”的形式设立了政府体育事业专区,并根据传统体育与新兴体育细分了内容板块。传统体育与新兴体育两条展示主线延续到本届,并因地制宜融入更多成都元素,生动诠释“成都语境”下新潮体育与传统体育的交融。在参展品类方面,各运动品类产品“一网打尽”,将足篮排球及运动护具、乒羽网球及其他球类、运动鞋服、户外休闲装备、时尚体育器材、大众体育服务类产品一并囊括。呈现形式上更贴近个人消费端市场,主打“民族风”,围绕户外运动休闲方式及周边产品服务的发展趋势,打造场景化的展示空间,同时,持续助力国潮新品进行发布及现场体验等营销活动。

 

聚焦数智化融合,展现体育用品智能、科技趋势是展商们秀实力的主要方向。在智慧体育行业已经深耕细作多年,连续17年参展中国体博会的斯波阿斯将携带一批智能体育运动新产品在室外及室内双“馆”齐上,为观众带来沉浸式运动体验服务。在室外馆W01,投篮运动装备“运动1号”将把单一投篮运动打造成趣味且富有挑战性的运动游戏,让现场观众有机会体验大数据与“体育+”的深度融合。室内展位将展示羽毛球、网球、青少年篮球智能球类运动设备,并专门设置体验区,迎合人们高效训练或时尚便捷式运动爱好的个性需求,打破运动或专业训练所需要场地空间等限制。

 

天津七二九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729)在创新融合的行业大势下重新出发,从“老字号”匠心传统向高精尖转型。据729相关负责人介绍,借助于参展2024中国体博会的契机,729将召开“729转型创新全国经销商大会暨2024年度专业套胶系列新品发布会”,并在大会期间发布“729超级新品”,以数智化专业套胶交织技术展现品牌实力的传承与创新。

 

体育消费及服务展区被誉为中国体博会最贴近大众体育消费偏好,最接地气的展区。除了琳琅满目的展品能让观众大饱眼福,精彩纷呈的活动也能为观众体会“一站式畅玩”。斯波阿斯“投篮挑战赛”不仅能体验智慧体育高科技产品,还可以选择单挑、与朋友组团的方式参与比赛。“双羽天下”羽毛球赛事将分为冠军擂台赛、人机互动赛、冠军表演赛、羽毛球巡回赛等七项赛事活动,为大众打造羽毛球狂欢盛宴。“热辣匹克球”体验活动将分为擂主挑战、趣味挑战、表演赛、热辣积分赛等多个环节,有关商家和机构也将有机会深入了解匹克球运动的独特魅力、目标受众以及潜在的市场机会,为探索新的合作模式、扩大业务范围奠定基础。(转自4月11日《中国体育报》07版,作者:丰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