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小姐精准免费四肖

运动休闲游成清明假期旅游热点

2024-04-11 来源:中国体育报

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运动休闲游成为各地旅游热点。同程旅行发布的《2024清明小长假旅行消费报告》显示,清明小长假赏花踏青游成为消费热点,户外登山热度持续上涨,泰山、黄山等中国名山受到众多游客青睐。

 

春季,户外运动爱好者们的目光从高海拔的雪山转向国内各大文化名山,泰山成为清明假期最热门的山岳类景区。节前,假期夜爬泰山门票开售后,就迅速售罄。清明假期期间,泰山旅游搜索热度环比上涨82%。安徽黄山、河南老君山、陕西华山和江西武功山也登上清明假期的热门山岳类景区排行榜。

 

根据中国移动梧桐大数据显示,在假期第一天,户外运动类移动客户端的使用时长较节前一周的日平均值增长15%,其中徒步类的增幅最大,达到了38%,骑行类也提升了32%。

 

使用时长增幅较大的城市有广西柳州、广东肇庆、河南开封等特色小城,清新的自然环境吸引了大批户外运动爱好者。尤其在柳州,刚刚结束的马拉松比赛,激发了人们的跑步热情,跑步类移动客户端的使用时长较节前一周增长了2.8倍,全民健身的趋势在假期期间延续。

 

清明小长假期间,南方的一些室内雪场也是热“雪”沸腾。在长沙,悬浮于百米深坑之上的湘江欢乐城欢乐雪域热闹非凡,超2000名游客尽情享受着反季节滑雪所带来的快乐。

 

26岁的李娜从湖北武汉乘高铁来到湖南长沙,在打卡完长沙岳麓山、橘子洲头等热门景点后,她被“长沙网红打卡点”湘江欢乐城欢乐雪域所吸引,“由一座废弃矿坑蝶变成冰雪王国,简直不可思议!从网络上看到园区精美图片后,和朋友一拍即合,决定打卡这座神奇的梦幻雪国。”

 

据了解,清明小长假期间,湘江欢乐城欢乐雪域推出了双人不限时游玩半价票,双人仅需588元就可以全天畅玩娱雪、滑雪区,并且园区门票包含雪服、雪具、雪鞋、头盔等滑雪装备。

 

湘江欢乐城欢乐雪域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明假期,园区内滑雪运动游客占整体入园游客比重达70%,且越来越多的亲子客群尝试滑雪项目。“我们也针对滑雪客户推出999元随心滑月卡优惠活动,单日仅需33元就能在春日畅玩冰雪。”该负责人说。

 

湖北省松滋市洈水景区集湖、岛、林、泉、坝、洞为一体,拥有水上运动、山地越野、生态徒步、休闲健身等多种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和服务产品。清明小长假期间,景区开展的大学生风筝艺术节,以放纸鸢为点,融入飞盘、徒步、机车嘉年华等内容,吸引了多地游客参与体验。

 

“今年景区组织的机车嘉年华,历时两天,以洈水大坝为起点,在洈水汽车露营地、九岭岗起义旧址、樟木溪美丽乡村、颜将军洞景区、响水洞旅游区等点打卡,以体育运动的形式,深度贯穿洈水全域景区,有机整合了自然生态、红色教育、历史人文、乡村振兴等精品内容,是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一次探索和尝试,同时也赋予传统旅游以新的动能、新的增长点。”据洈水旅游公司副总经理聂赵阳介绍,今年清明假期,洈水景区共接待游客8000余人,实现收入100余万元,超过去年同期231%,超2019年25%。整个假期期间,洈水全域接待游客近5万人,带动洈水全域旅游消费收入超800万元。(转自4月11日《中国体育报》07版,作者: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