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小姐精准免费四肖

中国林业体育协会

2020-07-10 来源:本站原创

中国林业体育协会,二十余年来,在国家林业局、原林业部党组和局(部)领导的关怀支持下,通过各级林业体育协会的共同努力,积极贯彻执行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方针,坚持林业体育工作为党和国家路线、方针和政策服务的宗旨,在林业行业贯彻《全民健身计划纲要》,促进林业职工体育活动的广泛开展,为促进全行业两个文明建设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

 

二十余年来,林业体协在林区组织开展了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地掷球、轮滑球、门球、田径、武术、棋类、桥牌、举重、健美、健美操、登山、定向越野、无线电测向、滑冰、滑雪等丰富多彩的群体活动,组织全国林业各类各项群体活动81次,各种群体培训班41次,为《中国成年人体质测定标准》的制定,提供了数万名林业职工的体质样本,获得原国家体委颁发的突出贡献奖;在1995年成立了林业《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实施领导小组,在全行业开展群众性的全民健身活动。

 

中国林业体协长期坚持开展因地制宜、小型多样、根据不同工种特点的体育活动,林业的群众性活动得到蓬勃发展,促进了林业的精神文明建设,林业全民健身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业绩。

 

二十余年来,在竞技体育方面,中国林业体协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原则,林业体育不断提高各项运动技术水平。自1986年以来组织全国林业行业各类体育比赛61次,组织林业运动队、运动员参加各类全国比赛162次。林业轮滑球队取得过亚洲冠军一次,全国冠军5次,林业射箭、拳击、跆拳道、武术散打、速滑等队伍取得过全国冠军15次;为中国参加冬奥会的运动员提供训练基地,获得中国奥委会颁发的“奥运贡献奖”;为国家培养出首次登顶珠穆朗玛峰的屈银华,获得乒乓球世界冠军的焦志敏、刁丽丽,国家篮球运动员沙鸥、关德友。培养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56名,一级230名;各类竞赛项目的国家级裁判员32人,其中目前在足球中超执法1名,中甲2名,在中国篮球职业联赛执法2名,在乒乓球中超联赛执法1名,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也有中国林业体协的裁判员参加执法工作。

 

中国林业体协积极组队参加了全国第六、七、八、九、十届运动会,全国第六、七、八、九届冬季运动会,全国第二、三届体育大会,全国第二届工人运动会等大型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在这些运动会上,锻炼了队伍,提高了林业的竞技水平,提高了林业行业的知名度,增强了林业凝聚力,为建设现代林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