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小姐精准免费四肖

中国科学院体育协会

2020-07-10 来源:本站原创

中国科学院成立于1949年11月1日,作为国家在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机构和全国自然科学与高新技术的综合研究与发展中心,时刻牢记使命,与科学共进,与祖国同行,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已任,为我国科技进步、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做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从“两弹一星”到载人航天和探月工程关键核心科技问题的攻克,从成功研制第一台计算机、曙光超级计算机、龙芯系列通用芯片,到单精度千万亿次超级计算系统,从发出中国第一个电子邮件,到建立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中国网通与无线传感试验网,成为网络科技和网络产业的开拓者。从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到建成上海大光源等一批大科学装置,为国家安全和航天事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中国科学院,拥有12个分院、100家直属研究机构、100多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以及近千个野外观测台站网络,全院科研人员达5万余人,在新的历史时期,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将致力解决关系国家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科技问题,致力培养适应国家发展要求的高水平科技创新与创业人才,致力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规模产业化,致力发挥国家科学思想库作用,致力提升中国科学技术国际竞争力,引领我国自主创新和科技进步,支撑我国科学发展与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