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小姐精准免费四肖

独山子石化足球队勇夺新疆职工五人制足球联赛冠军

2024-04-09 来源:本站原创

3月24日,独山子石化足球队夺得了2024年“全民健身健康中国”第八届中国职工足球联赛基层赛,暨新疆职工五人制足球联赛冠军。作为本届赛事唯一一支来自乌鲁木齐市以外地区参赛的球队,在长达四个月的赛季中,独山子石化足球队为了心中足球梦想而不辞辛劳,每个周末往返于独山子与乌鲁木齐之间,最终以12胜2负的出色成绩勇夺冠军。

 

这是一支冠军球队

 

因为热爱,他们一同走进绿茵球场;因为热爱,他们为胜利而拼尽全力。成立足球队以来,他们一直活跃在各类足球赛场,在竞技中、在赛场上磨炼队伍,在遇强则强中勇于挑战自我。2020年,参加全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获得雪地足球赛第五名。2023年4月,代表新疆参加在宁夏举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比赛足球项目五人制足球男子甲组城市街道(社区)组比赛,获得该项赛事季军。

 

这是一支民族团结球队

 

足球不仅仅是一项竞技运动,更是团结联谊的桥梁和纽带。独山子石化足球队由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汉族等不同民族的球员组成,通过足球这个载体,促进了各民族员工之间的交流和融合。身穿7号球衣阿力木江•阿布克是被球迷关注最多的球员,身型、脚下技术都形似葡萄牙球星C罗,他与队友孙晨朝的配合默契,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彼此了然于心,抢断、传球、跑位如行云流水般顺畅,孙晨朝与阿力木江•阿布克的相互助力,成为球队获胜的“利剑”,直插对方球门。队长吴国和说,“足球不分年龄,不分民族,不分你我,我们的队员有共同的兴趣爱好、共同的目标,大家生活在一起、工作在一起,通过足球运动更是拉近彼此距离,增进了友谊。”

 

这是一支敢打硬仗的石油球队

 

独山子石化足球队是一支特别的球队,不仅仅是因为队员有着共同的身份——独山子石化公司员工,更重要的是他们传承了石油人的敢打硬仗、顽强拼搏、勇创一流的石油精神。足球道路总有这样那样的困难,但队员们坚信没有翻不过去的火焰山。在备战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期间,队员们为了克服海拔和低温的地域困难,足球队前往独库公路附近寻找海拔和温度与呼伦贝尔相似的地点进行训练,为比赛打牢基础。为了本次比赛,足球队不讲困难,只谈热爱,坚持每周训练,下班后脱下工服穿上球服,体能训练、技巧训练、战术训练一个不落,只为在赛场上振臂高呼勇往直前。

 

这是一支有强大后援的幸福球队

 

独山子石化足球队是一支企业球队,是在中国石油的关心关怀下成长起来的球队。中国石油坚持生命至上,始终把关心关爱员工健康放在首位,将职工体育放到促进健康企业建设、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推动支持。独山子石化公司为扎实推进健康企业创建,组建各类文体协会,为员工科学健身搭建平台,并给予的相应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鼓励员工积极参与各项体育健身活动。

 

在石油体协的大力支持下,独石化足球队参与到国内高水平足球赛事中,与各行业优秀球队切磋学习,拓宽视野,在提升球队整体水平的同时也取得了不俗战绩,给球队增强了信心。51岁的队员胡建利感叹说,“我们球队是幸运的,我们身后有组织的支持,我们肯定能够踢好球;我个人更是幸运的,这个年龄还能在球场发挥作用,我会坚持踢下去,为球队贡献一份力”。

 

这群石油足球健将们正以百倍的豪情快乐工作、快乐踢球,让我们为他们踏上更高、更强的职工足球舞台而加油助威!